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目录导航 > 人事信息 > 职称评审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启用广东省文化艺术系列职称评审系统的通知

时间 : 2023-11-30 15:2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人事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省直有关单位,厅属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等规定,为提升我省文化艺术系列职称评审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推行“不见面”高效便捷服务,现定于2023年12月1日正式启用广东省文化艺术系列职称评审系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域名

正式域名(长期有效):https://zcps.prdculture.org.cn

临时域名(1个月内有效):http://wl.gdmde.net/index

二、系统功能

广东省文化艺术系列职称评审系统面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文化艺术系列职称评审和认定工作的通知》(粤文旅人〔2023〕120号)受理范围内的申报人。

申报人通过本系统在规定期限内填报并上传个人信息、佐证材料、各类表格等完整、准确的申报材料,提交所在单位审核。

用人单位通过广东省文化艺术系列职称评审系统对申报材料进行真实性、合规性、完整性审核,提出修改意见并督促申报人及时更正材料。经单位内部公示无异议后,按照职称评审管理权限逐级提交相关主管部门审核,并上传本单位盖章的相关审核材料。

主管部门通过广东省文化艺术系列职称评审系统对各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提出修改意见并督促申报人和用人单位及时更正材料,同意推荐申报的,提交评委会审核,并上传本单位盖章的相关审核材料。

三、有关要求

(一)尽快注册账号。为便于开展工作,请各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用人单位尽快注册单位账号,并关联上一级单位。请申报人尽快注册个人账号,填报申报材料。申报人、职称工作人员可加入技术支持微信群(群二维码在系统首页更新发布)进行交流。

(二)按时提交材料。材料报送时间按照《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文化艺术系列职称评审和认定工作的通知》(粤文旅人〔2023〕120号)执行,请各地市(省直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内通过系统提交评委会,截止时间以提交到评委会账户的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职称办审核通过后,告知各地市(省直单位)邮寄《广东省职称评审表》。

(三)加强材料管理。今年是线上申报和审核的第一年,原则上不要求报送纸质佐证材料(《广东省职称评审表》纸质件需寄送我厅职称办)。为推动评审方式平稳过渡,确保申报材料可控可查,请各地市文广旅体局(省直单位)将本级审核的职称申报材料纸质件集中保管,期间我厅职称办根据工作需要随时调取查验。本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完成后,我厅统一通知将纸质材料退还申报人。

特此通知。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年11月30日

(联系人:郑源,电话:020-37803828)